IMG_0766.JPG

偷懶了(應該說 "實際使用" 了)這麼久,才終於把這篇好好的打出來~

下面這張實在太可愛,就算沒有推車全圖也忍不住放第二張 XD

DSC00706.JPG

 

若是沒有看過艾瑪莉媽另一篇寫chicco汽座的朋友們,讓我再次跟大家快速的解釋一下原由。

懷孕期間時,閒閒沒事做(除了煮飯、打掃家裡)的艾媽,開始東看西看了很多推車的品牌。

艾媽本身是一個雖然宅,但是喜歡去公園,咖啡廳,超市,還有偶爾跟朋友一起吃吃飯,聊聊天的人。

很早,我就知道我不會是個只待在家裡完全不出去的媽媽。

因此,有一台嬰兒推車對我們來說是一個「must」。

還在懷孕時,已經看過很多推車的牌子,像是britax, Graco, baby trend. summer infant. chicco, etc. 

市面上太多牌子跟各式各樣的功能,看的我真的是眼花撩亂...

 

因此,選購嬰兒推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清楚的了解「我到底想要哪種功能的推車?」

是避震效果?輕巧型?方便轉彎?

經常於市區或是郊外使用?

方便收納?多功能?置物空間?

 

若是比較強調避震以及經常於崎嶇路面使用的話,會建議大家選購四輪的嬰兒推車。

市面上很多四輪推車的前輪是固定直行方向,因此需要轉彎的時候需要抬後輪。

若是想要在較於狹窄、上下樓多、或是人多的地方方便使用,輕便型手推車則會是上選。

由於艾瑪莉媽住在好山好水好空氣的西雅圖,並無太多高樓大廈,而且即便城市也不算太擁擠。

有個避震效果好,而且「粗勇」的手推車對我們比較使用(即使開我們家的卡車出門,推車骨架在後面晃啊晃、甩來甩去也不會太心疼 XD)

所以,早早就上網做好功課+問過小黑兩個姐姐的我,在小黑陪著當時大腹便便的我去babies r us 試推車時,很快的就決定好我想要chicco的雙向推車。

Chicco Urban Stroller 4.jpg

(照片來自amazon.com)

Chicco的這款urban雙向推車可以把嬰兒座椅放低變成搖籃。

有時候帶寶寶去餐廳,可以直接讓寶寶睡在裡面。

Chicco Urban Stroller 3.jpg

座椅可以雙向,早期寶寶很需要安全感時可以朝向推的人這邊;等寶寶大一些,換到另一邊讓她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Chicco Urban Stroller .jpg

Em 6個月大的時候我們帶她去SF找二姑媽跟表哥玩~

當時她還很不喜歡坐在stroller裡,所以外出吃飯時我們乾脆把它放平成搖籃,讓她或躺或爬的待在裡面~

IMG_8804.JPG

IMG_8802.JPG

我真的蠻喜歡chicco的這台推車,前輪可以360度旋轉,也能鎖起來固定為直行方向(但大部分我都很少固定方向)。

重點是收放很方便,無論是放在一般轎車的後車廂或是SUV都沒問題;甚至去超市買菜,也不怕沒地方放(認識我們的人,應該知道小黑媽有冰箱塞爆的超能力XD)

有幾次外出吃飯,我就把汽座放大座位旁,將收納起來的推車骨架放在桌子旁。

此外,Chicco的這款雙向推車還有個好處是能剎車。

在手把下方的輪子骨架中間有個可以往下踩的一塊踏板,踩下去就能止住手推車往前或是往後滑動。

有時候在上下坡等紅綠燈或是外出要把Em從車子拿進拿出時,我都會先踩下去確定推車不會動,才轉身從車子裡取出Em。

只要想到一個不注意推車滑到車子行走的路上,真的會出一身冷汗。。。

 

到Em差不多8個月大前,艾瑪莉媽都是用 urban 的推車骨架搭配 keyfit 汽座比較多。

去買菜也很方便,推車下面的空間可以放一個塞的滿滿滿的媽媽包外加小黑媽的包包還綽綽有餘。

即便一個人帶孩子,卡夾手機車鑰匙放口袋,推車下的空間拿來放買的東西(但記得結帳的時候別忘了都要拿出來過刷~)

下圖為冬天時帶小黑爸以及小黑媽去超市買菜,當時天氣冷還會另外蓋一塊布在上面。

IMG_4397.JPG

小黑媽推起Em可是健步如飛

IMG_4401.JPG

小黑爸也不遑多讓,兩個當時經常爭著要推,一直問說:「累不累,換我吧」

IMG_4390.JPG

結果我這個媽媽,落得就是一直幫他們拍照XD

Em 6個半月大時,依舊是汽座+urban 推車。

 

夏天的時候,就把本來厚厚的那塊擋風遮陽遮雨布給換成較為透氣涼爽的muslin包巾。

艾媽通常會把包巾的兩角幫在汽座固定器前方的兩個角,避免風大吹飛。

若是進入餐廳冷氣太強又不想吵醒在睡覺的Em幫她加件衣服,則直接拿厚的圍巾蓋在上面。

 

在美國,帶寶寶外出車子裡是一定要有汽座的!(我現在還是很好奇,那坐uber的時候寶寶怎麼辦? 希望有人能幫我解答~)

有關汽座的部分,請參考這篇  嬰兒外出必備:汽車安全座椅|Chicco Keyfit 30 手提式安全汽座

我自己很喜歡用汽座,除了放到推車骨架很簡單方便,重點是也不用再把寶寶從車上解開,再放到推車座椅裡。

IMG_8740.JPG

IMG_9076.JPG

IMG_9066.JPG

等Em再大一些,雙手提起汽座真的變得非常吃力的時候,我就會連同urban的座椅也帶出門~

在那之前,讓我這懶惰的媽媽能少帶一樣就少帶一樣東西出門吧 XD

 

現在艾瑪莉9個多月大,艾瑪莉媽要只是快速帶她出個門買菜,都是下了車直接抱出來放購物推車裡。

IMG_0404.JPG

但若是出去逛逛街,則是讓Em坐在urban的座椅裡。

前不久跟小黑週末帶孩子去逛逛,當時就讓她坐在手推車裡。

IMG_0768.JPG

甚至第一次嘗試了讓她坐在推車裡喝奶,沒想到小妞她竟然不排斥。

IMG_0778.JPG

IMG_0777.JPG

IMG_0776.JPG

IMG_0775.JPG

但那次坐了一個多小時後艾瑪莉就受不了了,一直咿咿啊啊的要起來。

因此會建議帶推車出門時,可以順便攜帶有屁股坐墊的背帶。

當孩子不願意坐推車時,可以背著減少手臂疲累;而有屁股座墊的背帶則可以減輕骨盆的壓力。

 

而上週末我們帶了小黑媽一起去了波特蘭來趟兩天一夜的週末小旅遊,期間去景點像是日本花園還有動物園時,艾瑪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乖乖坐著。

去動物園的那天早晨氣溫有點低,擔心女兒感冒的小黑趕緊幫她蓋好被子(老婆呢...)

 

DSC00758.JPG

一家人在日本花園裡的大合照(結果小妞硬是不看鏡頭)

DSC00719.JPG

我和艾瑪莉就在日式老房子前給小黑拍照

DSC00711.JPG

坐在推車裡假裝認真看園內介紹的艾瑪莉~

DSC00705.JPG

媽媽表示:看遠方是哪招?

DSC00704.JPG

Yay!這次三個人都有看鏡頭(小傢伙坐在車裡可輕鬆自在了)

DSC00703.JPG

小黑媽跟艾瑪莉~

DSC00702.JPG

 

以上

arrow
arrow

    iclin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