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07.jpg

是說... 有誰會想得到某一天我會寫電動吸奶器的分享文 

但很多時候,這世界就是這麼的事事難料 XD

會訂這台Medela的電動吸奶器,一方面是因為看過小黑二姐使用,感覺還不錯(一開始最令我concern的只是它pump的聲音有些大,令人害羞😳)

在決定之前,還去了amazon網站看了很多消費者的反饋(rating真的是蠻高的)

Screen Shot 2015-12-24 at 1.56.05 PM.png

因此,打了電話給我們的醫療保險公司,確定這款我們的保險有包含後,就請西雅圖這邊當地安排寄給我們。

收到包裹📦,打開後可以看到包裝外寫著『Insurance Supplied, not for retail sale』,意思就是說這不是for販賣的。

IMG_3804.jpg

若是跟我們一樣在美國工作的準媽媽們,記得在買之前打電話給你們的保險公司確認,或者自行去 edgepark 上面去查查~ 

Screen Shot 2015-12-24 at 2.06.07 PM.png

Medela的雙邊電動吸奶器包含了:

IMG_3806.jpg

-說明書

IMG_3805.jpg

-兩包可拋棄式的防溢乳墊

-插電器

-主體機器

-兩個奶瓶🍼

IMG_3810.jpg

-兩個細軟管(連結主體機和吸奶器)

-兩個吸奶喇叭罩子

-兩個黃色閥門+白色墊片

-兩個奶嘴(若是寶寶不挑剔的,可以直接機器吸完裝上奶嘴頭給寶寶)

 

另外,艾瑪莉媽還有購買了Earth Mama的nipple cream(=乳頭舒緩霜 改天再來分享。

61FYhgiq0FL._SL1000_.jpg

除此之外,手頭上還有一條朋友送的medela乳頭舒緩霜

 

其實這台美樂真的還蠻不錯的,雖然我覺得使用的時候好像聲音蠻大的 。

網路上很多哺乳媽媽都說這款雙邊的比起單邊電動小聲很多了,因而我就覺得『那好吧~』,然後就拋在腦後了。

再者我大部分也只在家裡使用,反正聽到的也只有老公跟baby,是大是小聲也無所謂啦 >///<

Medela這款雙邊電動擠奶器吸力蠻夠的,有多段式強度供媽媽們自行選擇。(提袋兩側以及打開蓋子後前面還有地方可以放係軟管、儲奶袋或是防溢乳墊)

IMG_3809.jpg

網路上有些使用的媽媽有提到會有回流的現象。(若是遇到這個狀況導致主體機秀逗,建議大家找當地的廠商幫忙修理。)

但用至目前為止,艾瑪莉媽都還沒有遇到這個問題。

 

有些人可能會有疑問:『既然都選擇餵母乳了,為何不直接親喂就好,還要這麼麻煩另外用電動擠奶器?』

艾瑪莉媽自己覺得電動擠奶器有幾個好處:

-初期親喂的時候,有時寶寶latching的位置不對導致媽媽的胸部受傷、脫皮、甚至流血。半親喂半擠奶可以短暫舒緩胸部的不適。

-寶寶還沒到時間吃奶或是還在熟睡時,擠出過多的母乳可舒緩漲奶的不適。

-供過於需時,可預先將奶擠出,存放至冷凍櫃(最多5-7個月)。

-職業媽媽必備!外出工作漲奶的時候,可以去女廁或是哺乳室擠出,放在冷藏袋裏到時候帶回家存放。

 

由於保險公司covered的只有兩個擠奶瓶跟相關的。

若是漲奶嚴重或是奶量過多時,兩個擠奶瓶還真的是不夠用。

大多時間艾瑪莉媽都是親喂,不過有時一天我還會額外擠奶2~3次。

白天補眠的時候要是到了寶寶吃奶的時間,可以讓家人幫忙倒入奶瓶裡餵給小Em。

大家都聽說過漲奶嚴重的時候真的會很不舒服,要是當下沒有乾淨的擠奶瓶,真的會很頭疼... 

尤其是半夜的時候,想當然是不可能叫醒小黑媽又是洗奶瓶又是消毒的,畢竟老人家也是要晚上好好睡覺白天才會有精神幫忙一起照顧Em。

因而我又另外上amazon訂了一組6個擠奶瓶配置2個吸奶器,以便不時之需。

 

若是時間充足,我通常是會在pump前拿熱敷袋熱敷胸部1-2分鐘,或是直接在擠奶器的外頭放上熱敷袋。

建議在開始pump之前,先用手稍稍按摩胸部,幫助乳腺暢通。

Pump完之後,可拿冷敷袋幫胸部降溫,舒緩不適。

最後結束時,會擦上一層nipple cream後才做休息。

 

大體上來說,我還蠻喜歡medela這款的。

小巧輕便,有時候夜裡漲奶不好睡,即便抹黑往床頭櫃一撈,提的也不會很吃力。

多段式的強度提供哺乳媽媽更多選擇,尤其在中後期奶量充沛的時候,可以讓擠奶這件事更有效率。

IMG_4633.JPG

至於哪裏買?

在美國工作的可以打電話先問問醫險公司,看看是否有cover。

若沒cover,可以去 babies r us 或是 amazon上買。

目前就我了解亞洲好像沒有進這款,因此感興趣的準媽媽們可以上網查查代購。

 

希望這次的育兒分享文大家會喜歡~

若覺得這篇文章不錯,麻煩大家不要吝嗇幫我按讚/推推/轉發~

以上

 

arrow
arrow

    iclin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