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02.JPG

是說,要分享這個還蠻令人害羞的。。。

但自從懷孕、生子、哺乳,到最後真的什麼都放下了,而且再也沒有什麼可以讓我羞愧了!

一開始會買地球媽媽這款,除了因為我的妊娠按摩油是用他們的之外,再來就是amazon上面的1000多個reviews 

妊娠按摩油請看這  <身體> 妊娠紋一條都沒有|Earth Mama Angel Baby 妊娠按摩油

我手頭上除了這款修護胸部的舒緩霜,還有罐其他媽媽朋友送的美樂羊脂膏。

在生之前的某天,我無聊仔細的看了這兩個修護舒緩產品發現了一件事。

地球媽媽標榜了不含羊脂,而美樂的則是標榜含有羊脂(Lanolin)。

這時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了。。。因為兩款主打的完全相反的

 

補充(2017):那之後我沒有更新過這篇文章,但是陸陸續續也讀了很多有關於羊脂成分的文章。

羊脂膏的存在上之我們媽媽那個年代就已經很多人在使用,雖然我身邊也有些媽媽推薦也送過我羊脂膏的胸部舒緩霜(謝謝妳們~),但艾媽我必須誠實的說我都沒用。

下面是其一提到為什麼不推薦使用羊脂膏的某一小段原文(完整原文我會貼在最最最下面)。

Lanolin is the greasy discharge from a sheep’s sebaceous glands, and is used in host of cosmetics, from lip balms to breastfeeding creams. Although highly effective in soothing and healing chapped skin, lanolin contains a heavy load of pesticides (the wool is soaked in chemicals to remove parasites before the lanolin is scoured out of it), and at the moment there are no truly organic options out there.」-Gimme the Good Stuff

簡單來說,在從綿羊身上的毛提煉羊脂的過程,會使用很多化學藥劑做清洗及提煉。

市面上比較有名的乳頭舒緩羊脂膏不外乎就是medela(美樂)以及 Lansinoh。

秉持著旺盛的好奇心,我把兩隻都放到EWG網站去看看,得到的評分我真的不好意思po上來。

即便 Lansinoh 聲明他們在提煉羊脂的過程有盡最大能力精煉,去除所有致敏物質,以及降低雜質(像是農藥殘)...

部分原文:「“has been refined…to remove all allergenic components…and to bring to the lowest level possible any environmental impurities (including pesticide residues).”」- Lansinoh HPA Lanolin

But come on(容許艾媽翻一個大大大白眼),這種公關話阿母我真的聽不下去~

而美樂(Medela)官網直接什麼都沒說啊!

 

最後仔細看了成分、做了比對,決定還是用地球媽媽這款。

而沒想到用量之省,從生Em之後到現在,只差不多少了1/3(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每次親喂以及擠奶後都使用)。

雖然我下的標題是「乳頭舒緩霜」,但其實應該是「乳頭舒緩油」 畢竟是 “ nipple butter ”,但它又不是直接液態(吼,有夠難搞的!)

地球媽媽標榜,完全不含羊脂,然後所有成分都是『Non-GMO Project』 認證的乳頭舒緩霜

所謂的『Non-GMO Project』就是非轉基因項目。

「非轉基因項目 Non-GMO Project」是一個獨立的「非轉基因」認證組織,其年業績達85億美元。該CEO韋斯特蓋特(Megan Westgate)說,要獲得非轉基因的標籤,產品的轉基因物質含量必須小於1%,這是現實標準,並非要求100%「非轉基因」-2015.1.21 大紀元

很多關注糧食鏈安全問題的機構一直都有追蹤基因改造食品走向,為消費者列出安全食物,最為人熟悉的相信是綠色和平;若經常留意食物標籤的人,亦會見過一個「NON GMO PROJECT VERIFIED」的貼紙在某些食品包裝上出現,Non GMO Project是一家非牟利機構,於2003年開始推行基因改造標籤,他們的成員包括消費者、零售商、農民以及製造商的代表,從多方面收集資訊,為食品進行標籤。-iMoney 智富雜誌

既然這是必須塗在胸部上面,而且寶寶是會時時刻刻吃到的。

艾瑪莉媽當然希望寶寶能盡量只接觸到天然,而非改造基因的東西自然是我的第一首選。

另一點讓我蠻喜歡地球媽媽的這款,是它有些半固體(顆粒狀)的質地。

IMG_4805.JPG

遇到手溫或是溫度高的環境,內容物會化成油。

IMG_4807.JPG

除去一些草本成分,裏頭也不添加香味;因此聞不到任何香精的味道,只有淡淡的巧克力味(是的,其一成份就是可可)。

艾瑪莉媽從開始給Em吸吮後一路用到現在,直至目前艾瑪莉都沒有出現任何反感。

我自己用的感覺是蠻溫和的,它的質地不像是美樂的羊脂膏那麼稠(像是超滋潤版的凡士林)

兩款單單就好吸收的程度,地球媽媽勝出。

每次被Em弄的有些受傷的時候,我都會擦些;隔2-3小時後再擠奶或是再喂Em的時候,感覺都沒那麼痛。

雖然也有很多人說奶水敷一下胸部會好些,但就我個人而言感覺好像沒什麼效果(Plus,奶水當然是留給女兒啊!)

除去喂完寶寶後擦一層薄薄的,通常擠完奶以及洗完澡我也會用(但最近有時候會忘記,感覺確實沒有天天擦的時候那麼舒服)。

基本上我都是用中指往瓶子裡輕輕打圈+按壓,藉由手指的溫度講它化成油狀質地,在PP點以及外圍輕輕的點上去。(謹記溫柔的對待你的胸部~)

IMG_4806.JPG

從下圖就能看到我這罐已經中間凹了一個洞了~

IMG_4806.JPG

地球媽媽跟美樂的這兩款單單就好吸收的程度,地球媽媽勝出。

羊脂成份的東西,如同凡士林,對我來說有些太黏膩。

即便擦了薄薄的一層,隔了一段時間還是在上面。

但地球媽媽這款,是真的可藉由手指的溫度融化,然後很快的被胸部吸收。

IMG_4808.JPG

乳頭舒緩霜不單單可以拿來擦在胸部上面,任何乾燥脫皮的皮膚,也能擦上薄薄的一層,具有滋潤效果。

我自己不曉得是因為天氣還是怎樣,手指最近有些乾燥脫皮。

如果沒有特別走去廁所拿JoMolone的維他命E油來擦,就直接拿地球媽媽的這款擦。

使用幾天後,確實脫皮的地方好了些。

而最近小黑一直跟我碎念嘴唇周圍的肌膚敏感乾燥,我有在想說是否要偷偷拿這個幫他擦...  但怕他發現,然後翻臉 XD

 

好啦,回歸正題~

乳頭疼痛時除了可以擦舒緩霜,另外還有一些方式媽媽們可以注意:

-確定寶寶吸吮的姿勢是否正確

-讓受傷的乳頭暫時停止親喂,改用擠奶器直到復原的差不多

-餵奶前軟化乳頭,幫助乳腺暢通(稍微用手指按壓一下乳頭)

-避免在寶寶過餓的時候餵奶,通常會造成寶寶吸吮過度用力

-使用乳頭保護套

-餵奶後暫時不要穿內衣,避免內衣再次摩擦受傷的乳頭

-餵完奶後以乳汁塗抹乳頭,然後晾乾

-避免過度清潔乳頭,造成不必要的乾燥、皮膚龜裂

-採取不同的哺乳姿勢,避免單一部位反覆受到摩擦、擠壓,然後受傷

 

有關地球媽媽的這款乳頭舒緩霜,艾瑪莉媽還有幾點想跟大家說說。

Q1:請問一罐大概可以用多久?

A1:若是每次親喂/擠奶/洗完澡使用,大概可以用個一個半月。

Q2:全天然,那有添加防腐劑嗎?能放多久?

A2:沒有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是36個月。媽媽們不用擔心全天然的東西沒加防腐劑容易壞掉、或是滋生細菌。

據地球媽媽公司的答覆:「產品裡沒有水份則不需要防腐劑。無水份=無細菌。此外,以防萬一我們也有做細菌、黴菌等等的測試」

原文參考:"UPDATE*******So i asked the company and this is the response I got. I've also given it a 5 stars now as the answer is satisfactory! Products that do not have water do not need a preservative. No water=no bacteria. PS we test each lot for bacteria, mold and yeast, just to be sure."-來自Amazon Customer Review, 11.08.2011

 

另外,如果對巧克力容易過敏、甚至會脹氣的話,不建議媽媽們使用地球媽媽這關  因為這關裏頭有可可成分

所以大家要注意喔~

 

目前為止,艾瑪莉媽真的蠻喜歡地球媽媽的產品。

價格實惠,產品不錯,味道淡淡的,很溫和。

等我用完這罐,應該會把美樂的那條拿出來用。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使用的心得~

 

 哪裏買?

Earth Mam Angel Baby Nipple Butter  Amazon 網站

 

 參考文章/文獻

Updated Nipple Cream Guide & a Lanolin Horror Story

Safe Nipple Cream Guide

 

以上~

arrow
arrow

    iclin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