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26.JPG

轉眼間,Em也都已經5個半月大了~ 

有時候覺得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在我一不注意時她就快開始要吃副食品了。

成為新手媽媽的過程,真的是有笑有淚,但整體來說看到Em一點一滴的成長,內心還是充滿了愛。

伴隨著成長,除了聽取其他長輩的意見,以及有經驗的媽媽,艾瑪莉媽自己也上網做過很多research,並將感興趣的產品買回來一一試過。

在養育孩子的這條路上,我也是跟所有的媽媽們一樣,一路懵懵懂懂跌跌撞撞的過來~

今天就從經常接觸到肌膚的濕紙巾來做分享吧~

 

Emily從出生開始至今,皮膚的狀況一直不是很穩定。

小黑跟我都是屬於易敏體質;我是每次回台灣都會眼睛癢、打噴嚏、皮膚過敏,而小黑則是容易長痘痘跟身體皮膚過敏。

整體來說,過敏這種事情是遺傳,若是父母過敏,很大機會小孩出生後也會遺傳到過敏的體質。

因此,像是「一定是你懷孕過程中吃蝦吃海鮮導致寶寶皮膚過敏」的這種事情...

準媽媽以及現役媽媽們聽聽就好別往心裡去~ XD

(謹記「微笑、放空、看遠方」 也是人生一大至理名言)

基因才是決定過敏的因素。。。

基因才是決定過敏的因素。。。

基因才是決定過敏的因素。。。(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

 

Em基本上take on 了我跟小黑的過敏體質,從baby acnes,cradle cap(頭頂的脂漏性皮膚炎),到eczema(濕疹),一概都沒有漏掉。

當媽的只能說Em真的是辛苦過來的... (媽媽秀秀~)

因此,所有皮膚會接觸到的產品我都很積極的詢問有經驗的媽媽們、醫生,還有上網做功課還有挑選。

下圖為Em這一兩天的皮膚狀況(Em:媽媽你鏡頭可以拉遠一點嗎... )

DSC00229.JPG

 

一直以來每次Em大小便時,艾瑪莉媽不是將她抓去洗手台沖洗,就是使用網上賣的特柔棉布沾溼來清潔她的小屁屁。

其實我一開始對於使用乾的棉布有些排斥,但小黑媽一路堅持使用我也就不便多說什麼(Girls, always remeber~ "happy popo happy life" 是不變定律)XD

部分排斥原因是買來的棉布不是打開來立刻就能使用。

還要自行剪裁,每次使用前還要先沾溼、擰乾,接著才能替Em做清潔動作。

老實說,不算每次事先剪裁的部分,光是去拿水沾溼還有擰乾的過程,Em已經多哭鬧了一陣子。

這樣的次說多了,無論是夜裡還是白天,寶寶以及照顧的人都是蠻辛苦的。

我能理解為何有些媽媽會選擇使用乾的棉布另外打濕來清潔寶寶。

但是很多時候外出時,會有很多不便之處。

另一原因是很在乎做事效率的艾瑪莉媽,始終相信現今如此科技進步的環境下,不可能沒有人想到兩全其美的方式。

畢竟,即便如此在乎效率的我,也希望能好好的呵護Em的肌膚。

最後我選擇了WaterwWipes的純水嬰兒濕紙巾。

上至全臉,雙手,下至屁屁我都能很安心的使用在Em的身上,不擔心過多的添加物會加劇Em的過敏。

DSC00231.JPG

 

WaterWipes 本身是愛爾蘭一家叫DermaH2O的公司生產的嬰兒濕紙巾。

WaterWipes的創辦人Edward McClaskey 提及當時因為他們的第一個女兒出生後皮膚容易過敏以及有嚴重的屁屁疹。

當時束手無策的他開始鑽研寶寶濕紙巾的成份,驚訝於裏頭竟然含有多種化學物質,同時質疑寶寶的產品裡真的需要含有這麼多成份嗎。

因此一路投入鑽研如何為寶寶帶來純淨,溫和,並且百分百天然的寶寶濕紙巾。

從下圖就可以看到,WaterWipes和一般市面上的濕紙巾不太一樣的是它的成份非常的單純,99.9%的純水以及0.1%的grape seed extract(葡萄籽精華)。

DSC00233.JPG

從EWG(Enviromental Working Group) 的評分來看,WaterWipes 的評比為1。

Screen Shot 2016-06-16 at 4.21.36 PM.png

下圖為 EWG 評分標準。

Screen Shot 2016-06-16 at 4.20.55 PM.png

攤開開的大小剛剛好,大概是17x20cm,每張濕紙巾都可以一次cover寶寶整個屁屁。

DSC00237.JPG

它的厚度比起其他市面的濕紙巾厚一些,為50gsm。

目前市面上很多標榜加入lotion成份的嬰兒濕紙巾,可以快速帶走油性排泄物,以減少摩擦次數造成的紅屁屁。

艾瑪莉媽沒有選擇含有lotion成份的濕紙巾的最大原因是無法一物多用。

有些媽媽可能會擔心「這麼厚會不會質地很硬,到時候擦在寶寶肌膚上面更容易因為摩擦而肌膚敏感?」

從下圖就能清楚看到即便這樣用力的拉扯也不會直接斷開,延展性還算不錯。

DSC00240.JPG

DSC00243.JPG

 

由此可知,即便兼具厚度,WaterWipes的柔軟度並不輸給市面上其他品牌。

尤其是寶寶開始流流口水,吃副食品之後,經常需要擦手擦臉的。

擔心使用純水濕紙巾而需要多擦拭幾次會容易造成肌膚敏感的媽媽不用擔心。

對於像我這種喜歡有效率且熱愛一物多用的媽媽,這款又可以擦屁屁又可擦全身包含臉以及雙手,簡直再適合不過了。

 

WaterWipes 嬰兒濕紙巾每包裏頭有60張。

由於裏頭並無任何化學成分,因此產品背面提醒著開封後4週內要用掉。

再者,由於他們並無添加化學成分來幫助液體跟紙巾的融合。

因此若是有上層比下層乾的狀況,建議媽媽們在打開使用前稍微上下按壓一下,以便均勻沾覆。

正面的左下角有世界濕疹組織的認證。

DSC00232.JPG

 

而背面則有各個他們得到的投票,像是infant award of 2013, LBP Winner 2013, 英國的Allergy Frriendly Product, 以及PTPA Media Winner。

DSC00235.JPG

 

網上也能找到很多推薦這款嬰兒濕紙巾的文章。

 

我相信會看這篇文章的人,大多都是跟我一樣在選購寶寶使用產品一個頭兩個大的媽媽們。

雖然照顧孩子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但是每次看到Em的笑容,都會有種「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的感覺。

因此,WaterWipes這款濕紙巾艾瑪莉媽是真心推薦~

IMG_6849.JPG

 

 更多資訊,可參考下面的網址:

Top 10 Best Baby Wipes in 2014

Mom Top 10 Baby Wipes

Best Baby Wipes 2016 - Sensitive and Durable

10 Best Baby Wipes of 2016

 

 至於哪裏買?

請看這  Amaz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lin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