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37.JPG 

最近有些朋友驚呼於我會做叉燒這件事情,常問我怎麼會有耐心做這個。 
但其實...
它真的超!簡!單!的![哈哈]
適當的醃料,適當的烤箱溫度,還有最後刷上一層薄薄的蜂蜜,任何人在家都可以輕易地做出好吃的港式叉燒~

除去自己在家做能把關衛生還有加入的調味醬料,重點是價格只要外面賣的一半甚至不到1/3喔~ [鼓掌][害羞]

吃不完的時候還可以隔天拿來做叉燒炒飯或是帶便當,一舉多得 [太開心]

有時候去超市買兩三塊,一次醃好;當晚或是隔天吃的放冷藏,多的則放在冷凍庫存著,以備不時之需~

(有標示*的代表在最底下有另外備註說明)

[材料]              份量:2-3人份
梅花肉            1塊 (=pork shoulder)
[醃料]
醬油*                2tbsp
蠔油                 1tbsp
海鮮醬*            1tbsp
米酒                1tbsp
糖                    3tbsp
蒜頭                1tbsp(約4-5瓣,切末)
蜂蜜*                2tbsp
鹽                    1/2 tsp
五香粉            1/2 tsp
豆腐乳            1小塊
[作法]
1. 梅花肉洗淨擦乾,同醃料冷藏醃製一晚。
2. 預熱烤箱至華氏370度,烤20mins*。
3. 開烤箱刷醬汁再烤5-8mins;結束拿出來刷一層薄薄的蜂蜜,即可切片盛盤~
IMG_3035.JPG 
備註:
-通常我都是拿烤盤放上蒸蛋用的架子,在架子上放肉。(建議在烤盤內注入至架子一半高的水。)
-家裡沒有海鮮醬的人,可以直接用蠔油。
-醬油也可替換成生抽。
-醃料用的蜂蜜可視個人口味增減,喜歡甜一些的人可以用到3tbsp。
-烤箱時間:還是得依據每個人家裡的烤箱而異。若是切開覺得不夠熟,可以再放回去烤多幾分鐘。 

IMG_3383.JPG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若是大家喜歡我今天的PO文,請幫我推推/分享/按讚。

以上

arrow
arrow

    iclin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