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A283948-8081-40EC-B616-D22ED42048F6.JPG

是的,本以為生完艾瑪莉後的不久我就可以擺脫分享孕期好物的這件事...(首圖照片根本是來亂的)

誰知道好事(?)就是這麼快的來臨,轉眼間就懷上了 mini黑 XD

 

這次懷孕跟第一胎很不一樣,所有懷男寶的狀況我都遇上了

孕初期皮膚長痘痘、噁心想吐、脹氣到不能睡覺,初期後段開始 PUPPP(就是所謂的瘙癢性蕁麻疹丘疹和妊娠斑)

簡單來說,就是懷孕才會得的癢死人不償命疹子...

PUPPP是幾種孕期特有的皮膚問題,發生機率佔初次孕期的兩百分之一左右;而且一般發生在孕晚期(27週左右) 且多發生於第一胎、雙胞胎、或多胞胎。

而這麼低的機率我竟然兩胎都中獎!!!

想當時懷Em的時候,孕晚期我經常抓到破皮。

沒想到這次 mini黑竟然也有這個問題,甚至更早發生...(怎麼樂透就從沒中過一次呢

Anyways... 艾瑪莉媽只期盼生完之後這個疹子的問題早早結束,然後再次恢復好皮膚。

 

我發現懷男寶跟懷女寶的皮膚狀態真的很不一樣。

懷艾瑪莉的時候有時候1-2天不洗臉(錯誤示範),除去我本身的鼻翼兩側微微泛紅,當時的皮膚依舊是美美的很光滑。

而這次懷 mini黑時,天天洗臉跟保養還是長痘痘... 大痘小痘都來,尤其是額頭跟臉頰 

這讓很久沒有長痘痘的我當時沮喪不少...

 

鑑於如此,我意識到規律的臉部基礎保養、保濕、以及油水平衡的重要性。

通過每天早晚洗臉,擦保養品,多喝水以及多吃蔬果,慢慢的才擺脫了痘痘肌

 

這次懷孕期間,用於臉部的產品我一概都改成比較天然無害的產品。

DSC00819.JPG

卸妝:TISS(綠瓶)乾濕兩用卸妝油

先前分享文請看這 <清潔> 一再回購的開架式好用卸妝油|TISS深層卸妝油(乾濕兩用淨化型)

這瓶卸妝油我本人已經不曉得回購了多少次(但在美國真的很難買欸!)

主要是艾瑪莉媽習慣一邊沖濕頭髮一邊卸妝,因此一款能手濕也能用的卸妝油對我來說是一個big plus。

謹記!若是擦了有潤色效果的防曬產品一定要卸妝喔;而若是只擦透明的防曬產品且防曬係數在20-30左右,只需要洗臉即可。

 

洗臉:Dermalogica Special Cleansing Gel 潔膚蜜

Dermalogica的洗臉產品一律都有不含皂(洗後不會乾燥)、不含合成色素及香料、具有水溶性(沖洗容易但不會殘留於肌膚上)。

而這款潔膚蜜雖有起泡效果,但它的起泡成份來自天然的Quillaja Saponaria(皂皮樹萃取)。

清潔臉部的同時,不會傷害臉部的天然皮脂膜。

 

化妝水:Kiehl's 金盞花化妝水

其實艾瑪莉媽有好一陣子沒用化妝水了... 

之前懷艾瑪莉跟產後的這段時間,都是洗完臉擦精華液以及臉部乳液就結束了。

但這一胎的皮膚狀況實在太差,只好卯起來一個步驟也不少的好好保養。

Kiehl's 這款化妝水有名的程度應該不需要艾瑪莉媽再來介紹了吧(翻白眼,還要你說)。

Pro:溫和且完全不含酒精成份,屬於可以用作全臉的調理用化妝水。

金盞花有鎮靜舒緩和修復的功能,很適合我這種混合肌膚在換季還有懷孕時使用。

Con:我沒有特別的覺得它有什麼特殊的功效(像是消痘痘),但是它很溫和又能稍微鎮定不穩定的肌膚狀況(不就是我現在的問題嗎);因此比較推薦給一般肌/混合肌/敏感肌使用

我通常會以化妝棉沾滿化妝水,輕輕的擦拭以及輕拍全臉做清潔調理,再添加一些化妝水到化妝棉上來濕敷額頭跟臉頰(約5分鐘)做舒緩鎮定。

接著使用保濕精華液。

 

精華液 1:Dermalogica Hydrating Booster 強效保濕精華液

這款之前艾瑪莉媽也有介紹過請看這

雖然小小一罐且價格有點高,但就連皮膚超級敏感的小黑用了都沒問題,從此愛上並三不五時提醒我要幫他囤貨。

 

精華液 2:Lancome 小黑瓶 肌因賦活露

這款之前艾瑪莉媽也有介紹過請看這

怎麼說呢,這是一款兼具抗老+打底的精華液

像我之前沒有擦化妝水的習慣時,都是保濕精華液+小黑瓶+保濕美白精華液再上乳液。

現在沒擦美白精華液後(但增加了化妝水),一樣每天都會使用小黑瓶。

小黑瓶最好的功效之一就是幫助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即便像我這樣因懷孕對香味敏感的孕婦,聞到淡淡的香味也沒有不舒服。

另一個加分的部分是它滴管的設計。

不同於一般的滴管保養品,轉開來還要自己壓取份量;小黑瓶的設計是一轉開滴管裡就有每次的用量。

 

乳液:Kiehl's Ultra Facial Cream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Kiehl's 的產品再次上榜)

其實對於這款臉部乳霜我真的是50/50(什麼!那你還推薦?)

主要是以前我買過它來使用,但用完有過刺痛+泛紅的狀態... 那之後我立即把它打入冷宮,換回它牌的乳液後肌膚才又鎮定許多。

雖然這款乳霜很多部落客推薦,但我其實不是太建議一般肌膚/混合肌/油性肌使用

主要是這款乳霜比較適合天氣乾冷的地方(像是紐約/加拿大/西雅圖)和乾燥肌,因此不適合潮濕悶熱的台灣(夏天肯定不用說)...

在冬天只有10來度外加天天開暖氣的西雅圖,Kiehl's的這款保溼乳霜對混合肌的我意外的沒有什麼過敏的反應。

在這樣乾冷的氣候懷孕時,成份單純而且很好吸收的保養品反而成為上上選。

如果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冰河醣蛋白系列產品,建議是像我一樣在秋冬或是(台灣)寒流來的時候使用。

至於平日或是夏季,可改用他們家的冰河醣蛋白無油清爽凝凍。

 

臉部保養油:Suki nourishing facial oil 臉部保養油

近兩年來臉油真的很熱門,使用臉油產品可以增加肌膚的油水生成進而達到平衡

簡單來說:油是讓水分不留失的重要元素,油的鎖水力能讓肌膚油水平衡。油分可以補充表皮層細胞間脂質,讓細胞整齊排列,吸收保養品管道暢通,進而照顧到真皮層,油也是肌膚角質層的屏障,增強肌膚對外的抵抗力,還擁有抗氧化等超強能力,並保持肌膚的彈性柔滑。

Suki這個美國有機品牌真的是... 很冷門XD

艾瑪莉媽也是某次給一個厲害的化妝師上妝的時候才接觸到這款保養油。

仔細的看了這款保養油的成分,有荷荷巴種子油、向日葵種子油、葡萄籽油、月見草萃取物、金盞花萃取物、杏仁籽油、紅花油等等,整罐產品95.24%都是有機成份。

此款臉油有多種天然有機的精油萃取,在往臉上抹之前,可以先深呼吸聞聞精油的香味,稍作放鬆後再開始保養。

通常我都是添加2滴到我的保溼乳霜裡,以雙手稍加混合搓熱,輕柔的抹在臉上,再帶到脖子。

即便是混合敏感肌的我,使用的過程中都沒有任何過敏狀況。

而平常有在上妝的人,在秋冬的時候可以往BB霜或是粉底液裡頭添加1-2滴,也會讓整個妝容更服貼不易脫妝。

Suki家的臉油有兩種,一個是balancing 一個是nourishing。

簡單來說balancing適合混合/油性肌,nourishing適合一般/乾燥肌;而在乾冷地區則建議使用nourishing這款

 

最後奉上上週末去波特蘭遊玩的照片~

E49D7D17-70A5-4A0A-900E-93108C364FD9.JPG

AAB7A96A-5726-4609-8034-002BC9E67403.JPG

CE6B418A-7AE5-46AC-BC73-F4CAA779DBA4.JPG

076FD7DA-AB25-440D-B289-5C6356DF6C68.JPG

IMG_1068.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lin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