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ukm259KiL._SL1292_.jpg 

今天特別專門打了一篇來講『寶寶成長紀錄本』~ 

主要是雖然現在流行用blog來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但是我真的不確定這些網站可以撐多少年~

因此,決定買一本來好好紀錄;畢竟現在不記,不用幾年,只要幾個月我很快的就會忘的差不多了 XD

其實我一開始買的是另外一本比較沒有這麼女孩子氣的memory book。

但是粗線條如我,竟然還是買完好幾天朋友來我家坐的時候,發現那本是給baby boy的!

剎那間,我真的覺得我蠢斃了!>///< (但實話是一開始定的這本真的比較好看呀~)

IMG_3625.jpg 

無奈之下,我只好默默的把那本退掉,重新上amazon & babies r us 看一遍 FOR BABY GIRL 的。

基於種種考量,選了原本我買的那本baby boy的女生版...  

Carter's Memory Book, Sweet Sprinkles $24.48(稅前)

IMG_3624.jpg 

71ZgPw5HdUL._SL1332_.jpg 

Carter's 的這本memory book可以記錄寶寶的成長到5歲。

禮盒包裝,cover是厚的硬軟墊,封面還可以放一張寶寶的照片。

價格方面,我比對了amazon 跟 babies r us 這兩個網站。

鑑於amzn的價格比較低一些些,還有 Prime 的 free one-day delivery & free return, 我默默的就把這本加入購物車裡~

趕緊來看吧~

裡面的內容包含:

-About Mommy & Daddy:可放一張合照,以及爸媽如何認識&喜歡一起做的事情各一段

-All About My Mommy:艾瑪媽的簡單介紹(全名、生日、出生地、在哪長大、學歷、喜歡做的事)

-All About My Daddy:小黑爸的簡單介紹(通上)

-Our Family Tree:族譜

-Photos of My Family:家族照片(一共可放5張;由於每格都不是太大,在這建議大家洗相片的時候,尺寸選"wallet size")

-Baby on the Way (2 pages):包含媽媽得知懷孕的那天、如何告知爸爸、怎麼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上的課&讀的書、特殊的禮物、育嬰房的準備,另外還有一頁專門放寶寶的超音波照)

-Baby Shower Guest/Gift List (2 pages):滿滿兩次共4頁的baby shower pages。

其實這裏是我整本最不喜歡的地方。聽過一些辦過baby shower的經驗,很少有人會辦到兩次的...(至少我辦了一次就累了XD)但好佳在華人還有滿月這件事~ 

所以我就第一個做baby shower,另一個就當滿月紀錄~ 

-It's Nesting Time! (2pages):

基本上就是產檢紀錄,包含OB的名字、第一次聽到心跳聲、媽媽孕期反應、第一次胎動、寶寶什麼時候開始頻繁胎動、兩區放第一/第二孕期的超音波照,以及每一個孕期的簡短記錄

-My Arrival, Look! It’s Me!

一頁是生產紀錄,包含媽媽的反應、什麼時候開始和結束陣痛、幾點出生、由誰幫忙接生、爸爸的反應、在外等候我出生的親朋好友;

另一頁則是一半空間放寶寶出生照,一半是記錄寶寶的名字、幾點幾時幾刻出生、體重、身長、等等的細節。

-Birth Certificate:出生證明

-Hand/Foot Prints:寶寶的手腳印

-Birth Announcement:這裏估計是用來放更多照片的

-My Homecoming:出院第一次回家的紀錄

-Settling In:前幾天在家的日夜狀況跟紀錄

-Visitors:來訪客人📝

-The World Around Me (News & Current Events – 2 pages)

出生時的國際新聞、時事、消費水平等等(我覺得這一頁還滿有趣的~)。

-Growth Charts:身高&體重的成長和%紀錄

-Doctor’s Visits:小兒科紀錄

-My Immunization Records:施打疫苗紀錄(包含日期跟寶寶反應)

-Dental Chart:牙齒成長&牙醫紀錄

-1-12 Months:共12頁寶寶一個月到一歲的成長紀錄,包含照片一張、睡眠狀況、飲食習慣、喜好等等的)

-All of My Firsts (2 pages):寶寶各式各樣的第一次,可放兩張正常尺寸照片。

-More Of My First:更多第一次的紀錄(第一步、第一顆牙齒、第一次洗澡、第一次餵食)

-My First Haircut:第一次理髮💇 

-My First Vacation:第一次家庭旅遊

-Family Holidays:家庭節日紀錄

-All About Me:我是誰(寶寶)

-My Favorite Things:寶寶的最愛

-1st-5th Birthdays:一到五歲的生日紀錄

-My First Day of School:第一天上學

-Special Memories:難以忘懷的回憶

-A Letter From Mommy And Daddy:父母的一封信


OMG~ 真的是落落長的一大段欸~ 

但是越看越覺得是一本值得買的成長紀錄本,尤其最後是以爸媽的一封信作為結尾還蠻不錯的。

想到等艾瑪莉長大後,交給她這本memory book,看到她投入(? who knows lol)的在閱讀自己的成長史,就覺得很有趣~ 


看在這本其實功能性還滿不錯的、價格也還可以接受、CP值高的份上,我就不計較粉紅色調的這件事了~ >///<


哪裏買?

請看這  http://www.amazon.com/Carters-Memory-Book-Sweet-Sp...


另外,我還買了Milestone Baby Cards

它裡面有30張各式各樣色彩鮮豔的紀錄卡,供爸媽放在寶寶旁邊拍照紀錄用。

我是覺得滿值得買的~ 不然拍了幾百張照片到最後誰記得哪個是在幹嘛呢~ XD

IMG_3626.jpg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若是覺得這篇不錯,就幫我推推/分享/按讚吧~ 

以上

arrow
arrow

    iclin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