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4663_139899756374696_2410669346960540965_n.jpg 

(1/23) 生完之後隔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再來更新一次了,這次刪減了些原本覺得需要的,以及增加些真的要有的~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就是 hospital bag-醫院待產包 的部分~

一大早的,又收到BabyCenter寄來的email,提醒已經36wks的準媽媽開始收拾待產包👜

(殊不知我早就都Pack的差不多了,甚至還去車子裡把放好的包包拿回來再檢查一次)

其實提早準備是有好處的~
要不然到時候開始陣痛後,又要先洗個澡,還要打包行李,孩子說不定半路就給我出來say hi了(最好是有那麼簡單~ 當我在作夢吧 XD)

這次再次回顧我的待產包,才發現裡面「半件」我的衣物都沒有!!! 

居然全部都是Em的!(是說她那麼小,到底是會穿到幾件衣服)

在美國生產,自然產(vaginal birth)後估計最多只待三天。艾瑪莉媽我本人只住了一晚,隔天下午就包袱款款回家坐月子

因此,1-2套簡便的衣服,一套出院服,還有最重要的是必須有我超暖nightgown n slippers~ 其他的沒有就算了吧

另一個發現沒準備的是baby memory book,除了可以印下Em的小腳印,還有紀錄從出生到5歲大的點點滴滴(only if I can rmb to do that~)  🏻所以我立刻在amazon定了,還是1-day free delivery~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是要歸再次double check 才發現漏掉了~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鐵齒,覺得:哎唷,早就都整理好啦!

12241768_139899726374699_2798613619245619327_n.jpg 

以下為重點整理:
*A checklist for hospital bag 待產包檢查清單(想要的人可以發email跟我要excel檔~)

-(美)駕照;(台)身分證
-(美)保險卡;(台)健保卡
-醫院文件(像是用藥紀錄)實際上可有可無,因為你的OB應該在整個孕期的產檢都有所需要的相關資料了。
浴袍/睡袍/室內拖鞋/襪子/毛巾 醫院會在你check-in住院後,沒多久就讓產婦換上住院袍。基本上我是從住院時穿到出院前,這種住院袍前後都有開口及綁帶,方便生產以及後續哺乳。襪子可以帶一雙出院時穿(我生Em的醫院是產後恢復房裡就有附一雙),不喜歡直接襪子踩在地板上的媽媽們建議可以帶一雙室內拖~ 
-手機充電器 必備!因為肯定會狂幫寶寶拍照,順便跟親朋好友報平安~
盥洗用品(洗髮乳/護髮乳/沐浴乳/身體乳) 可帶可不帶,通常醫院會有自己的 像我只住一晚實際上根本用不到,最後就是帶來又帶回去
-牙刷/牙膏  必須有,如果你喜歡口氣清新的話~ XD
-護唇膏
-洗面乳/化妝水/臉部乳液  算是除了洗手乳,這算是我在醫院裡唯一有使用的清潔+保養產品
-簡單的化妝品(BB霜/眉筆/口紅) 可有可無,但有好的氣色面對來訪客人總是... 你知道的~ 
-一雙出院穿的鞋子
幾件簡便的衣物/一套出院服 同浴袍一樣不需要,住院期間都穿著醫院的袍子,但一套出院服是必須的。
哺乳內衣/防溢乳墊/產護墊 哺乳內衣還有防溢乳墊都可免。住院期間寶寶基本上無時無刻都想要吸一下媽媽的胸部,所以住院袍是最方便的~(綁帶一拆開,直接就可以餵奶了)
-可拋棄式內褲
-少數現金/信用卡
-蓋住寶寶的毯子/寶寶衣物(衣服/襪子/毛帽/手套)/圍兜or拍嗝布 由於醫院都有抱住寶寶的毯子,因此只需要帶一件出院的時候蓋在寶寶身上;寶寶衣服也是出院穿的一套就夠了。圍兜跟拍嗝布則不需要
-零食  一定要有,真的會生到肚子餓;就算自己不吃,也可以給老公墊墊胃
-浴巾/大垃圾袋(放車上,防止羊水外漏)
寶寶安全指甲剪(可帶可不帶;通常醫院裡都有,或者去醫院附設的販賣部裏購買)
-乳房疼痛舒緩霜

*Birth preference/plan 生產計畫
*A list of pediatric associates 幼兒醫生清單
*Baby memory book 寶寶記錄本

(12/15更新) Baby memory book(寶寶成長記錄本)的部分,到時候會另外打一篇分享~ (可直接點選連結🔗 )

為此艾瑪莉媽可是做了不少功課!(價格,內容,排版,還有送貨速度都是我考量的因素!)

接下來就是慢慢等到Em想出來的那天~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實用的話,也請幫我推推/按讚/分享~ 

以上!

arrow
arrow

    iclin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