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62.JPG 

在寶寶出生之前的這兩個禮拜,閒閒沒事做艾瑪莉媽(其實一直都很閒)三不五時就會做做甜點,蛋糕,跟準備幫我坐月子、帶孩子的小黑媽學做一些港式料理。

畢竟身為台灣人的我,直到結婚前,平常真的很少鑽研在那些港式煲湯或是港式菜餚。

能有個很會料理的婆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又開始巴結了XD)

這次在我一個很喜歡的blogger那看到她分享超簡單的免揉麵包。

凌晨5點多醒來,吃完早餐不曉得幹嘛的我,決定趁小黑跟小黑媽還在睡的時候,來一展手藝~

這個Q彈歐式麵包,口感外酥內軟,很像我們去西式餐廳餐前會送的那種麵包。

剛烤好出爐時,刀子一劃開還會冒著熱煙。

單吃這款麵包時,嘴裡會有外皮酥脆的喀滋喀滋聲以及麵包最純粹的麵粉香味。

喜歡更多味覺層次的人,也可以用橄欖油灑一點玫瑰粗鹽或是義大利油醋,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食譜參考:Jenny Can Cook


材料:

中筋麵粉     3杯

酵母粉         1/4tsp

水*               1 1/2杯(=353ml)

鹽                 1tsp

[備註]:若是想要快速發酵可以使用130° F的熱水(=54° C)


作法:

1. 取一大碗或鋼盆,將所有乾粉材料攪拌均勻。

2. 緩慢的加入水,攪拌均勻。(我做的是快速發酵,使用的是130° F的熱水;願意慢慢發酵7-8小時的人,可以使用常溫水)

3. 包上保鮮膜放置室溫3小時(到4小時也沒關係~做料理就是要放~輕~鬆~)

4. 放置過的麵團會膨脹近原本的一倍,而且表面會有一個個的氣泡孔。

5. 在工作台上預先灑上一些麵粉,接著用刮刀把麵團移至工作台上。再灑些麵粉,然後用刮刀翻折個10來次。

6. 取原本大碗或鋼盆,鋪上烘培紙,放入麵團。然後取一乾淨的布,蓋上大約35分鐘做二次發酵。

7. 同步驟6一時間,記得預熱烤箱至450° F(=230° C)

   (原作法是使用LC鑄鐵鍋來烤。但鑑於我的鍋蓋頭不是耐高溫鋼頭,因而我自己改為用玻璃烤盤。)

8. 將麵團連同烘培紙放入烤箱,烤約30分鐘。(預熱過後的烤盤很燙,請記得戴隔熱手套喔~)

9. 若覺得烤出來的麵包表面不夠酥脆,可取出烘培紙,整個麵包連同烤盤再進去烤個5-10分鐘(依個人喜好)。


大功告成~ 

烤出來真的很有成就感,畢竟不失敗對料理新手是很大的鼓舞~

喜歡甜甜口味的人,可以自己塗抹草莓或是黑莓醬來吃都不錯。

或者可以切成薄片,早上做成三明治給孩子或是另一半帶著路上吃!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PO文

若覺得今天的文章還不錯,麻煩大家勇於推推/按讚/分享

以上 

arrow
arrow

    iclin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